close

 


 


今天是西洋的萬聖節為了應景,我也來講一個鬼故事…緣米…


107這一天我比平常更早進公司,給關老爺上完香後我便要我的助理拿個紅包袋寫上「緣米˙民國98106日 凌晨2:15往生˙陽上人:堂主」唸完後,我忍不住大笑起來,我的助理拿著紅包袋一臉疑惑的瞄著我問:「老闆,你還好吧!」


107的凌晨,我被一陣奇怪的聲音吵醒,有人在用指甲抓我房間的門,刮~~~的,我醒來看著旁邊的吳師兄並沒有什麼反應,我想「難道聽錯了嗎?」這時抓門的聲音又傳來了。


「難道有冤魂來?」


我一翻身馬上跳下床,把門打開,我並沒有看到任何「東西」在我的房門,我懷疑的想「是我聽錯了嗎?」


一陣微弱的聲音傳來「我在這!我在這!」我左看右看都沒看到,這時突然瞄到一個影子在晃動,我低頭一看竟然是一隻小老鼠?!


牠雙掌合十很不好意思的自我介紹牠叫「緣米」。


「什麼?什麼米?」我沒聽清楚的再問牠一次。


牠稍微抬起頭看著我說:「我叫緣米,論緣堂的緣,白米的米。是我自己取的名字,我昨天死了,我特別選在關老爺的桌子旁,這個地方不錯吧。我本來想你一定會看到我的,結果是你的助理先發現我了。」


我大叫「啊!你就是小米?!」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的店是一樓,一樓的房子除了方便以外,就是老鼠特別多尤其附近都是賣吃的,而我的店九、十月初的時候,不但有鼠患還有一隻大黃貓在天花板的夾層中待產,(這隻貓會被發現是因為天花板傳出了小貓的叫聲,最後在小米往生的同一天因為被我們發現了牠的蹤跡,所以帶著小貓舉家遷移。)


小米則是一隻灰色的小老鼠,依我家店小二的描述,牠很圓滿可愛不會髒髒的感覺,很像卡通湯姆貓裡的傑瑞鼠。助理跟牠碰過兩次面,依據小米的說法是「牠跟助理四目交望然後牠很禮貌的打了招呼,可是助理的態度是『冷冷的低下頭繼續她的工作,理都不理牠』」而助理卻是很氣這隻小米,因為小米把她要帶去印度學院修法所買的巧克力咬破十包。據小米的說法是:「那天助理很兇的把牠罵了一頓,因為認為咬破巧克力不吃完是『暴殄天物』」


而我從未見過這隻小老鼠,第一次發現牠的蹤跡我就替他取名叫「小米」。很奇怪的是牠只會在我的辦公室裡活動,並且只叼走我卜卦時專用的藍筆跟紅筆,我常跟助理講:「你看,這隻老鼠也在卜卦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回到我與小米的對話,我問小米:「那你來找我是有什麼事要交待嗎?」


小米告訴我星期五中心會有法會,牠問我可不可以把牠傳過去超渡?


我面有難色的問小米:「你已經死了,我要如何把你『傳』過去超渡?」


小米一邊搖頭一邊晃手的說:「不是啦!我是說請你用紙寫『緣米˙ 民國98106日 凌晨2:15往生 陽上人:堂主』然後傳真過去超渡啦


我說:「哇!你還知道用傳真喔!好啊,那我明天請助理做。」


小米疑惑的看著我問:「啊?她會幫我傳嗎?她好兇喔


講完後我覺得很好笑,看來我助理跟這隻老鼠的樑子結大了。


我好奇的問牠,是不是因為那天我沒把辦公室的門關上,結果牠被樓上的貓嚇死了?


小米瞪大眼往後退一步,一隻手伸出來左右猛搖,意正言辭的回答我:「不是喔!你不要亂想喔!她生小孩跟我無關喔!」


我心想,這不是廢話嗎?如果跟你有關那些小貓不就值錢了?不知道長的像老鼠還是像貓?


我告訴小米,我會好好超度牠希望牠能留在菩薩的身邊好好修行不再輪迴,如果要再輪迴,也會投胎到好的人家但是牠千萬不可以把老鼠的習性帶著。


緣米點點頭並且謝謝我,還要我替牠謝謝我大弟。當時我不曉得為什麼牠要謝謝我大弟,等我跟助理講完這件事後,我的助理告訴我,因為是大弟把牠拿去丟的。


助理聽完我跟緣米的對話後告訴我,很奇怪106日那天她早上開店給關老爺上完香後,就看關老爺旁邊牆上掛項鍊的地方很不順眼,她拿出榔頭跟圖釘打算把上面的釘子重釘一次。當她在敲打的時候圖釘很容易就掉到地上,甚至是整個敲斷掉下去。她本來想弄完後一起掃一掃,結果當她把關老爺前面的一張桌子拖出來後,她看到一個塑膠袋掉在角落,等她彎腰去撿的時候她就聞到一股怪味,往前一看就看到小米的「屍體」,然後她趕快叫在樓上的大弟下來「收屍」。



助理笑笑的說:「可能是關老爺嫌牠太臭了,等不到你來就趕快要我去清一清吧。」


隔天晚上小米又來我的房門口唱歌,後來就再也沒出現過,我想牠去做一隻快樂的米老鼠了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